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书22

还记得那只住在我家的猫吗?它还住着,而且养成了这种睡姿: 这种:



和这种:
猫真的很骄纵,养惯了狗的人绝对无法适应。同样都是主人,狗主人是绝对的主人,一声令下,它就能为你挡风挡雨;而猫主人只是虚名,真正的身份其实是奴隶。除了要侍候它的吃喝拉撒睡,还要全天候分三个时段按摩,而且必须心甘情愿。它永远都不会赞美你的服务和用心,只会觉得这一切是理所当然,“别臭美了!是我赏脸才吃你喂的猫饼干!”它好像就是这么想的。那为什么还有人想养猫?这个问题连算是在养猫的我也说不上来,可能真的可爱就是无敌吧?再说,它撒起娇来,若不理它会有种莫名的罪恶感。
以下是这次借的书:
《职业特工队》 Peter Barsocchini
《妙探奇案之亿万富翁的歧途》 Erle Stanley Gardner
《妙探奇案之曲线美与痴情男》 Erle Stanley Gardner
《丈量世界》 Daniel Kehlmann
《小心轻放》 Jodi Picoult
看书变得超级慢,时间也变得超级少,偶尔逮到时间,才发现能毫无顾虑地看书原来很幸福。其实看书不会想太多,就顺着书中的故事走,就算有再大的破绽也不会太在意,因为我在享受故事,不是在检查故事。最近在驾车时发现一件很奇怪的事,也不知道有没有其他人注意到,话说有一天放工后照常塞在车龙中,竟然看到前面一辆车的尾巴底部悬挂着一个布玩偶!整个玩偶脏兮兮的,十分诡异,像是沾满了灰尘,应该是挂了一段时间吧(当然,也有可能只挂了一天,吉隆坡的马路上绝对有让它一天变黑的能力)?原本还不以为意地心想这或许是个人的喜好,不过最离奇的事发生在几天后,因为我看到了另一辆车也做了同样的事……难道这是潮流?或是测试空气污染的隐藏版方法?还是这辆车的主人被这样下了降头?实在让人相当好奇啊!不过世界上怪事特多,写出来也不是为了寻求解答,只是纯粹想写。不管你是知道答案,或你就是车后挂着玩偶的人,没必要告诉我为什么,因为我只是好奇,而不是想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