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这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2

在车上,我看她好像无时无刻都在微笑似的。于是我问她:「你好像总是很开心哦?」

「当然啦!」她笑着答我。

「为什么的?」我问。

「因为你就在我身边啊!你不觉得喜欢的人就在身边是件很值得开心的事吗?」

「是那样没错,但问题是妳喜欢的人好像不喜欢妳哦...」我试着泼她冷水。

「你知道地球上有多少个人吗?」她突然转话题。

「???是IQ题吗?」

「不是。」

「怎么突然问这么奇怪的问题...嗯...六十多亿吧?接近七十亿吧?我可不太晓得。」我想了想后说。

「你知道在六十多亿人中遇到自己喜欢的人是多么难得的事吗?」

「很普通吧...妳看满街都是情侣。」我指着车窗外。

「但他们真的是因为遇到了真正喜欢的人而在一起的吗?」

「不然呢?无聊没事做哦?」

「可能他们遇到的只是现在很喜欢的人,而不是真正喜欢的人,所以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分手了。」

「妳是不是有学过哲学?怎么妳说的我都听不懂?」

「我要说的是...你就是我会真正喜欢的那个人,而不只是现在会喜欢而已。」

「妳怎么会这么肯定?」

「女人的第六感。」

「那么玄的东西哦?」

「你别管我。我在想啊...能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已经不是件容易的事了,更何况是遇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人,所以我没有理由不开心。」她微笑着,很甜。

「唉...至少你开心,那就是件好事。」

「你不开心吗?」她问。

「没有妳那么开心。因为我现在喜欢的人和真正喜欢的人都不在我身边。」希望她听得出我话中的话。

「至少你未来会真正喜欢的人就在你身边啊...」她又笑了。

......

又输了。救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