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请妳千万“腰”小心

上一次与她共度晚餐,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虽然很认真地想要记起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但很快就知道那只是徒劳。所以难得再有这个机会,自然也就分外珍惜。虽然希望下一次不会再隔那么久,但这毕竟不是我所能掌控的事情,所以还是决定用文字把它记下,赋予它具体的意义。那不管下次是在什么时候,也不会出现记不起这一次的愧疚。

把手上的工作赶到了一个段落后,连打理一下自己的仪容的闲暇也没有,就这样匆匆地去赴约。刚好穿了皮鞋,走起路来实在不怎么“顺脚”,就像女孩子第一次穿高跟鞋时的情形。到了她家,意外地发现我们好像穿了情侣装似的,也不知是哪方刻意了还是心灵相通(哈哈,我比较偏向于相信是后者)。寒暄几句后,就陷入了要吃什么的困境当中,这对吃得很随便的我来说好像永远都是一个难题

法国餐太隆重、西班牙餐太热情、日本餐太精致、美国餐比较适合三五好友的聚会、中餐一开始就被打枪、泰国餐太沙瓦迪卡(……)、想到希腊餐却觉得有点远,至于其他国家的各种特色餐点则是想都没有想过。刚好经过一家意大利餐馆(其实并没有那么刚好),就这么随性地决定“那就吃意大利餐吧!”,不过后来想想我好像原本就对意大利餐情有独钟。

过后的边吃边聊,原来真的能让人忽略食物的味道。其实食物也蛮好吃,尤其是那看起来最平凡的意大利面,比想象中还好吃。但在她的面前,这些食物纵然再好吃,也还是会不小心成了配角。

从她口中得知,她应该过得还不错。虽然生活上有一些小小的不如意,但那些都是时间与努力能解决的问题,所以加油吧!但更重要的是要照顾好自己的身子,尤其是她再三强调的小蛮腰(这是我自己说的啦^^),真的要小心啦!

或许该关心她的不该是我,但我就是很想关心。就算这是一个缺点,我也找不到任何要改掉的理由。人与人之间还是有着某种无法解释的羁绊存在着,而我乐于被这种羁绊所骚扰。那对寂寞了大半生的我来说,是一种负担,却也是一种幸福。

4 comments:

  1. 是你爱当苦情男吧。
    或是巨蟹男都是如此?
    好像是……

    ReplyDelete
  2. 哈哈,我好像真的有这个倾向。不过算了吧,我就认命吧,谁叫我是巨蟹座><

    ReplyDelete
  3. Anonymous7:55 PM

    ~~愛情就像打噴嚏,是想忍都忍不住,遇上了就遇上了,
    愛了就愛了,有時連自己都不曉得,心就已經交出去了。~~

    介绍你听古巨基新专辑里的一首新歌叫“独男”。哈哈....

    Kelvin Beckham(>_^)

    ReplyDelete
  4. 也送你李玖哲的一首歌——〈想太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