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书11

真的糟透了,上次不小心借了一本六百多页的书,结果到现在都还没有看完,只好续借。续借其实也不是罪过,只是我心里总隐隐觉得那个看了这本书后人生就从此改变的人会在我续借的时候想要借这本书。若我续借,他就不能借了。这种情况让我有“不如就当作自己已经看过了吧!”的冲动。不过我真的还没看耶!或许人生从此改变的是我呢?我不续借既不意味着我的人生从此不再改变?所以……我就续借了。
以下是这次借的书(非续借的):
《流金千蕊》 陶杰
《我们一家都很宝》 Brendan O'Carroll
《身分》 Milan Kundera
《幸运的吉姆》 Kingsley Amis
《一九八四》 George Orwell
《这个荒谬的快乐年代》 陶杰
《Sydney!》 村上春树

嗯……村上先生的书也读得七七八八了,好像快到重读的时候了。对极度有限的生命来说,这好像是极度奢侈的事。但我想应该也只有村上先生值得我如此奢侈。村上,che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