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夏日的海浪声

“爱妳想妳珍惜妳就是最经典,唯独妳能带我到顶点……”

这是一首歌。

那顶点究竟是怎么样的,我应该还没有到过,也从未认真地想象过。

或许早已到过了,只是当时的我没有察觉到。不过如果这才是真相的话,那我的顶点真的有些可悲。但从另一个角度来想,其实这样也好,至少到过了,那就比从未到过的好。

当然,或许顶点是覆盖性的。顶点无时无刻都存在着,只不过有可能下一个顶点比之前最高的顶点更高,或之前的某一个顶点已经是最高的顶点,只是自己浑然不觉。顶点?谁又知道哪个才是顶点呢?

幸福的人无法察觉顶点,因为他就在顶点上,就像一个站在山顶上的人,他能遥望眼前那似无止境的土地,但他却无法看到自己脚下的山顶。不幸的人无法到达顶点,只能想像,就像一个站在山下的人,他能尽情地把用眼睛拍下那山顶的每一个角度,却无法爬到山顶上,因为他还没得到可以爬上山顶的资格。

爱妳想妳珍惜妳,究竟我会为谁做到,我想在短时间内都不会有个很确定的答案。但在那之前,请妳,嗯,请她,记得我们要一起携手走向顶点,就这么约定好了。

因为,当我确定她是我对的人的时候,我也希望我会是她对的人。

顺带一提,这首歌是严爵的〈夏日罗曼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