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Twilight:eclipse


想了很久到底要怎么写,还是无从下手。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离奇的爱情电影?看完之后竟然能让我哑口无言至今。我没看过原著,所以实在无法批评是故事出了问题,还是电影出了问题,甚至是两者都出了问题。本来对原著还有些兴趣,但看它一本厚过一本,像是要缔造“世界上最厚的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似的。再加上电影如此悲惨的口碑,我只能说现在我的勇气并不足以用来翻开这本书,如果你有兴趣,请自便吧!

电影将“拖”字发挥得淋漓尽致。其实第一集还是挺好看的,不管电影的概念还是拍摄手法都有可取之处。第二集则是恶梦的开端,一人一吸血鬼一人狼(或狼人)开始纠结不清,一个她很爱,一个她该爱。第三集是恶梦的巅峰,发生了什么事请看上一个句子。啊?没错,第二集跟第三集完全是一模一样的。如果这三集是完全独立的三部电影,我想或许会比较好吧?(只是到时可能有人会说这部是抄袭那部的,那部是抄袭另一部的。)

动作场面不值一提,几只狼跑跑追追、吸血鬼跳跳冲冲,这就是所有的动作。如果要刻薄点,或许男女主角的接吻戏比这些动作还激烈许多。从片头铺陈至接近片尾的重头戏——吸血鬼大军杀到,被“一个都不能死”的主角们三两下就全部解决。感觉上好像是因为感情戏拖太长了,导演只好说:“你们就随便打打吧!反正观众大部分都是女生嘛!”然后人狼(或狼人)在最后意思意思受点伤,令原本已经很离奇的三角关系更匪夷所思。

值得庆幸的是恶梦醒了。一分为二的第四集,我会对它们视而不见。请人狼(或狼人)和吸血鬼继续争个你死我活,也请那个人类继续飘飘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