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这盛夏的果实

真的有那么一天,我开车到附近的书报摊买本杂志,没想到那本杂志竟然卖完了。想想其实接下来也没有什么事要做,所以就决定开车到稍远的购物广场试试运气。这时,电台播了Norah Jones Don't know why。顿时心里暖洋洋的好像恋爱了一样。傻傻地微笑着开着车到了购物广场,停好车后顺利地在购物广场内买到了那本杂志。正打算回家时突然想到这几天好像没有吃到我常吃的某牌糖果,虽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想到反正都到了这里,不如就买一些回家吧!于是我走到一家几乎什么都卖的药房,里头环绕着的音乐竟是Michael BubléHaven't met you yet!不过令人难过的的是直到整首歌播完我都找不到我想要的糖果,更令人难过的是我命中注定的她(或许没有这个人吧?)也没有因为这首歌而出现。对面的超市应该会有吧?我想。十分钟后我又再度失望了---可能是被一个比我更爱吃这种糖果的人买完了吧?唉...回家吧!到了付停车费的机器前,才发现钱包里的小钞和零钱都在买杂志时用掉了---又是一次没想好后果的消费啊!虽然我不知道这机器是否还跟以前一样只找回硬币,但据我上次的经验它应该是会让我带着一大堆硬币回家的。想了想---还是回到超市随便买些什么来换些小钞吧!刚回到超市,里头响起方大同「如果爱」。不知为什么,心情竟随之好起来了。挑了一个自己蛮喜欢却不常吃的巧克力条,迟迟不肯离开,只是为了想把整首歌听完。在那短短的四分钟,仿佛走起路来都轻飘飘的。歌结束后,才依依不舍地付账离开。

回家途中,撕开巧克力条的包装袋,有点狼狈地边咬着巧克力条边驾车。电台播着莫文蔚「忽然之间」,脑中好像瞬间闪过了什么,但那是我所抓不住的刹那。听完「忽然之间」DJ开始讲话。其实我一点也不讨厌这个DJ,但当时的我真的只想听歌,所以我就毫不犹豫地转台了。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什么,另一个电台播着莫文蔚「盛夏的果实」。那之前在脑中闪过的什么好像清晰了些,但还是一闪而过,我终究无法看清它到底是什么

这一天并没有发生任何特别的事,只是我人生再平凡不过的一天。但我的印象却很深刻,甚至记得所有的细节。或许是因为那一闪而过的什么吧?若不是这么多的巧合刚好凑在一起,那我应该不会连续地听到那五首歌吧?若不是那五首歌,那我脑中应该就不会出现那一闪而过的什么吧?究竟是我们找上了巧合,还是巧合找上了我们?我怎么想也想不通啊!

真的有这样的一天,所以我记了下来。

2 comments:

  1. 好玄。。。

    (方大同5月29日在云頂開演唱會)
    視目以待

    ReplyDelete
  2. 真的值得期待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