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7, 2010

贺岁片三部


虽说坚持风格是件很屌的事,但是若盲目地坚持下去其实也只是在自讨没趣。我说的不是别的,正是我文章写太长这件事。她说看到太长都会直接跳过不看,所以我就为她改改吧!


农历新年刚过,看了几部贺岁片,有一点感想,现在就让我简单地告诉大家。


首先是原本以为不会去看的「大日子Woohoo」。老实说,基于所谓的爱国货精神,我实在不忍心说些什么难听的话。这部戏的笑点不少,但冷场更多。演员算是称职但过于做作。不过看在它是一部贺岁片的份上,只要大部分观众看得开心,其实就足以功成身退。只是看完后会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若有下一集的话,希望我是因为口碑而到电影院看的。


个人偏爱「大兵小将」,但我知道这应该不会是大部分人的那杯茶,所以我也没有太强力地推荐给任何人。这其实是一部动作喜剧,但结局却意外地令人觉得有股莫名的惆怅。比起愿意为国牺牲的勇士,我更尊敬为活下去而无所不用其极的逃兵。一个是爱国,一个则是珍惜、尊重生命。有时我真的想问,究竟是谁神圣化了牺牲这件事?贪生怕死才是该被美化的


72家租客」,热热闹闹的,是最传统也最无法挑出毛病的贺岁片。我看一些资深电影人的影评说这部电影的深度不够、没有剧情...实在令人无言啊!可能他们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吧?我个人觉得看传统的贺岁片图的就是笑个痛快、不用想太多、把烦人的事都暂时搁下的那种无忧无虑的感觉。所以...我实在不理解为什么贺岁片需要深度。


总而言之,以所看的电影来说,算是过了个不错的农历新年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