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Invictus

原本想看的是口碑不错的「全城热恋热辣辣」。但可能是因为我们的热情不够,所以最后还是无奈地与这部片子擦肩而过。在两间相隔不远的戏院来回后,我们作了个很奇怪的决定(当时我感觉到有股很神秘的力量在驱使我支持这个决定)---我们决定看连听都没有听过的「Invictus」。

很不显眼的电影海报让我瞬间想起了这是什么电影。虽然没有看过,但我猜想它应该是那种被大部分人视为需要专心观赏的传记类电影。一番讨论后,美艳的她说她绝对不会在电影院看这种电影,随性的他说他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在电影院看这种电影。

电影院内,如意料中的一片冷清,不用细数也知道没有超过二十个人。找到了位子,美艳的她在左边,随性的他在右边,把无知的我摆在中间。她边看边翻白眼,他认真的神情让我不太敢打扰,而我则是一脸呆滞。

在没有字幕和声音时有时无的折磨下(你没有看错!),我很勉强地只看懂了大约五成的剧情(这就是我一脸呆滞的原因)。大致上应该是说伟大的曼德拉总统如何用橄榄球把四分五裂的各族人民团结起来。电影拍得很平实,起伏不大,也没有过于刻意的煽情。演员都很称职,导演对场面的处理也很恰当,但除了这些空洞的话之外我就说不出什么了。不过,这的确是那种很适合在一个人独处时细细品味的「认真型」电影。

散场后,我们就像没有看过这电影一样,很快就把它忘了。当时我想如果我们刚才看的是「全城热恋热辣辣」,或许会有个完全不一样的散场吧!不是「Invictus」不好看,而是它实在不适合在这种时间和地点看。不过如果「如果」可以挽回一切的话,那这个世界就会少了很多变化。毕竟遗憾和后悔是组成多姿多彩人生的其中一个必要的元素。

我想过后我应该会找个有字幕的版本再看一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