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活不下去了

那夜落了泪,只因为一首歌与他的爱情故事。

跟某个她一样,这首歌我也听过不下百次。但那夜后,却仿佛有了新的领悟,而这首歌仿佛再也不是原本那首歌了。

它有了故事、它有了意义、它令我忆起了爱上一个人的感动。

听他的专访,述说着二十多年前的情事。淡淡的语气中,却能让人深深感受到当时他知道她要嫁人时那种强烈的悲痛。他直言道:「活不下去了。」

不是想死,而是活不下去。这两者还是有区别的。

幸好,也或许,一切一切的崎岖波折,只是完美了他与她的故事,为他们现在的幸福美满添多了几分传奇。

现在他说:「有她在旁边我受不了,没有她在身边我活不了。」

很简单的一句话,真正的意义却只能意会,而无法言传。

浓浓的情意已与空气随行,无处不在,形成自然。

身在自由恋爱时代的我们自然无法理解和体会终身大事都由别人所主宰的那个封建时代。现在的感情来得如此容易,又消逝得如此自然,叫我们不知该如何去珍惜。所以我对那种不顾一切障碍、困难、束缚,就是要跟对方在一起的情感最为动容。

你一定很好奇这是什么歌,而这个爱情故事又是属于谁的?

......就此打住吧!不是什么秘密,也不是卖关子,只是我想让它就此打住。

不过,在很感动的那个当下,我已把一切都告诉了某个她。(又另一个她:「天啊!又是某个她!到底有多少个她啊!?」)

我想,这点小事应该没有特别提出来的必要和价值吧!希望如此吧!

那夜,毫无疑问我又想起了她。但一想到这个爱情故事,我觉得自己似乎肤浅得很。

我还不懂爱,也还不会爱,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