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Crazy love - Michael Bublé


第一次听完这张Crazy love后,第一个想法就是---这张专辑是一定要推荐的

四年前,一首Quando,quando,quando让我认识了Michael Bublé(以下简称MB)。他有别于时下音乐人给我的感觉---MB是在认真享受音乐的。如果你之前没听过MB,从这张「Crazy love」开始还不算太迟,别再错过了。

简单介绍,MB擅长翻唱经典歌曲、爵士乐与流行乐。我们都知道要唱好一首已被别人(前辈)唱成经典的歌是「几乎不可能的任务」。因为珠玉在前,一定免不了被无数「乐评人」拿来比较。但MB不怕被比较,他会令你由衷地认同:没错,在过去的年代,原唱者是唱得最好的,但在这个年代,唱得最好的绝对是MB

Crazy love」的专辑封套设计十分简单(请看上面),但我就是喜欢这种简单。一个字形容---帅!

这次,MB送上两首全新创作与十一首经典翻唱(我在网上找到了神秘的第十四首Bonus track)。两首全新创作是「Haven't met you yet」与「Hold on」,算是比较平易近人的歌,没听过MB的可以先听听这两首。

专辑以气势磅礴、激昂的「Cry me a river」作为开场,仅用一首歌的时间就把听众拉进MB的音乐世界。十分爵士的「All of me」让我想到了一个很奇怪的画面---「一个腼腆的男生喝醉后终于唱出了真心话」。但她知道他唱的是她吗?无解。MB与方大同一样翻唱了「Georgio on my mind」,相较之下,MB诠释得更为内敛。我想应该是人生历练之类的东西促成了这个结果吧?

跟专辑同名的Crazy loveMB所擅长的深情浪漫情歌。这首歌唱尽了爱情来临时的美好,就算在千里之外也能感受到喜欢的人的心跳=)「Haven't met you yet」其实也很浪漫,但听后会让人有「作着美梦时突然被冷水浇醒」的感觉。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被浇醒的同时,美梦竟然成真了。为什么?还是无解,或许这就是MB的魅力吧?「All I do is dream of you」是很甜蜜的小品,逗另一半开心的首选。

Hold on」应该是专辑中最K的歌,若流行不起来也只能怪宣传了。「Heartache tonight」唱的是一种不屑悲伤的潇洒,不过我可领略不了。You're nobody 'til somebody loves you是那种越听越好听的「烈酒型」好歌,是在调侃拜金人士吗?我想是吧?不知为什么,个人觉得「Baby」只是普通而已,可能这类的合唱火花听过太多了吧?

At this moment应该是专辑里最悲伤的歌吧?象征天荒地老、至死不渝的爱,只可惜对方的爱已逝去了。每次听「Stardust」总会不寒而栗,仿佛天空有什么在窥探着我似的。MB超有性格Ron Sexsmith合作的Whatever it takes是我第一次听完整张专辑就很喜欢的歌,没有其他原因,就是很有感觉。听着两个男生很温柔地唱着给爱人的承诺,是最深情也最浪漫的。

神秘的第十四首歌是「Some kind of wonderful」,描述的是爱情来到时的愉悦心情。不过个人还是偏好「Crazy love」那种内向的喜悦。

每次听MB,仿佛到了那我没经历过的黑白年代---在歌厅里,细细品尝一杯红酒或威士忌,爵士乐团在台上演奏着那个时代的氛围。突然掌声如雷,原来是MB出场了。闭上眼睛,醉心的歌声在耳边环绕着久久不散。

温柔的声音、浪漫的音乐、忧郁的眼神、阳光的微笑。这就是MB,诚意推荐给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