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Legion

在没有选择之下,只好选了这部海报看起来很像大片的「Legion」。买了票后,期待感莫名其妙地突然浮上心头。如果不是突然被叫出去看电影,如果不是没有其他的选择,我想我应该这辈子都不会看这部电影吧!那为什么又会突然觉得期待呢?真的到现在都还搞不太懂

一开始的剧情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但请放心,因为那看似很重要的开场其实是可有可无的。随着几个真正的人类主角出场后,故事的走向也逐渐明朗---原来又是一部警世电影,只可惜眼高手低,不但无法警惕世人,反而还让人觉得有点可笑。

导演很擅长于营造所谓的「雷声大,雨声小」---不管是慈祥的老婆婆、诡异的冰淇淋车、成群的各种车、可怜的父子和那有如野兽般的嚎叫(老实说,我早忘了是怎样的声音了)都让我深深感受到导演的功力。不过,能把很必要的几场戏拍得看起来很多余也是挺难的事,在这里还是得赞一下。

我想导演(或编剧?)应该是很讨厌一些电影里拖泥带水、主角配角要死又死不去的剧情吧?所以这部「Legion」里该死的角色都死得很果断,差点让我以为他们是为死而死的。尤其最后死的那一位人类,更是一句对白就带过了,简单直接,死得毫不含糊。

虽然很失望(都怪那突然出现的期待),但我还是很喜欢正义的天使长最后说的一句对白:「你给他的是他想要的,而我给他的是他需要的」。这句对白把电影后段支离破碎的剧情全连起来了,虽然兜得很勉强,但总好过完全没有解释,不至于让人一头雾水到最后。

现在想想,其实如果当时那期待感没有出现的话,这应该是一部不差的电影吧?但很遗憾的是我已经没有机会和勇气再去看多一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