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绯闻?玩笑?傻傻分不清楚...

我对所谓的绯闻实在没有什么招架力。不管是朋友真的想撮合还是纯粹的玩笑,我都只能用毫无意义的傻笑来应对。我一直以为这是最恰当的应对方式,所以屡试不爽。我想只要他们说得腻了,所谓的绯闻也会像烟一样随风飘散吧?

不过这次他们好像不是在开玩笑,他们好像真的想要撮合我跟她。一切源于一个很平凡的玩笑(我现在已不能确定那是不是玩笑了),当时听了我只笑笑地回了几句废话,因为我真的觉得那只是玩笑。随着我越来越频密地参加朋友的聚会,我发觉这个玩笑好像渐渐从影子变成实体了。

不久前,某个他跟另一个她在车上用很认真的语气问我:「你喜欢她吗?为什么不试试追她?我们会全力支持你的!」我支支吾吾地不知说了些什么,因为我感觉到自己的心里好像产生了一些我自己无法了解的变化。明明是同样性质的问题,我想答的也是同样性质的答案,但那之中好像有一些东西不一样了。

或许是我想太多,其实一切真的只是一个玩笑。也可能是我真的相信了这个玩笑,然后喜欢上她了。但在我搞清楚这一切之前,这个世界的这一部分跟那个玩笑开始之前还是一样的。

虽说空穴来风必有因,但我想这次应该没有人会告诉我为什么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