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还是爱笑的女孩

爱笑的女孩依旧爱笑。我真搞不懂她的眼睛怎么能一直都保持着彩虹的形状。如果再看多几眼,好像连彩虹的颜色也可以看到似的。当然,这只是比喻。若真有那么一对眼睛看起来像彩虹,那真的是说不出的恐怖。但我想说的是,她这种像彩虹般弯弯的眼睛,有着和彩虹相等的美丽,至少我是这么觉得。

如果左眼只能看到一切美好的事物,而右眼只能看到一切丑恶的事物。在她的笑容面前,毫无疑问我的右眼总是无法张开。或许右眼担心它只能看到一切丑恶的事物的绝对被改变;也或许右眼希望我在有生之年能看到多一些美好的事物,所以乖乖地为我(它现在的主人)闭上。不管是哪个或许,我只想说她的笑美了我所看到的世界。

我希望她永远都快乐。也不需要什么难过的事衬托着,就是这么不可思议地、在没有负面情绪的情况下永远都快乐。如果我的祝福真的有效,我也不需要什么回报,就她的浅浅一笑,够了。

我真的很喜欢她笑着的样子,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私心希望她永远都快乐。只有这样她才会无时无刻都保持含着笑意的样子,也只有这样我才能总是看到她含着笑意的样子。

盲目是可怕的。盲目的人总能把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想成理所当然。但偶尔的盲目又有什么不好呢?毕竟这个世界上值得我们盲目的人实在不多,而会为我们盲目的人可能更少。要体验盲目,靠别人实在太难,只好自己不知不觉地为她盲目。

爱笑的女孩,不是梦里的人物,而是真实的。就这个事实,我该感到幸运。谢了,那个主宰命运的神

2 comments:

  1. 很有村上春树的feel

    ReplyDelete
  2. 妳这么说让我蛮意外的...不过我还是希望以后可以写出有我的feel的东西...yea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