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今早不下雨

喜欢下雨的早晨。仿佛太阳再也不会出来、今天永远都不会开始、可以睡到不知道什么时候似的。就算过后有个非去不可的约会、工作或什么的,也有个非常完美的理由可以让我迟到。

空气冷冷的,让人感觉像是一觉醒来竟发现自己躺在多雨的伦敦的某房子的某房间的床上。「我不是在马来西亚吗?」心里还在问着,闹钟很巧合地在这个时候响起。早上八点半(我还没从昨夜睡到第二天晚上八点半的本事),外面的天色却像是早上六点半。雨声滴滴答答,奏着不合时的催眠曲。像是在好心地叮咛:「忘了原本该做的事!反正这些事已不再重要。在这个世界上,还会有什么事比在下雨的早晨中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更重要(来),乖乖地再睡着,让全世界都找不到你!」然后我就乖乖地再睡着了。

昨天早上不是个雨天,只是个很像快要下雨的阴天。我期盼着雨滴,却只看到一片片的乌云在讨论着:「这里好像不太适合下雨哦!」「怎么会,前个礼拜乌云加加不是才在这儿下过雨吗?」「我是说现在不适合啦!」「哦...那我们还留在这儿干嘛?」「我正想问你呢!」「哦...没事那就走吧!再找个适合下雨的好地方

然后乌云飘走了,雨没下了,我迟到的理由就这样默默地消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